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中央统一布置,中央宣讲团成员昨天(14日)继续在贵州、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在今后工作中更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2019-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宣讲团昨天(1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了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

  刘结一:当今世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

  在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刘结一向村民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村民:有个问题想向主任咨询一下,四中全会讲了很多制度和体系,直接关系到我们农村老百姓的有哪些?

  刘结一:其实跟我们(农民)都有关系。像党的领导跟我们有直接关系。我们建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也跟我们有关系。把我们的乡村治理搞得很好,这个也跟我们有直接关系。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300多名机关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后,田培炎和兵团机关干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兵团机关干部:田主任您好。为什么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

  田培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干部个人来说,就是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昨天(1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从全会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解读。

  内蒙古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代表等在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各盟市通过视频形式聆听报告。随后,石泰峰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街道兴康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社区民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亲切交流。

  社区居民张桂馥:石书记您好,我非常关心养老服务问题,这次全会在这方面有哪些新精神?

  石泰峰:好,社会民生保障中,养老问题是中央特别关注的,这次在具体制度安排方面,重点任务都讲到了。社会保障的角度提出要健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强调应保尽保,就是让老年人放心啊。第二个层面还要把养老服务的质量提高,就是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