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28个省份陆续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数据显示,广东总量居全国首位,11个省份增速高于全国,河北领跑。2019-11-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678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8633亿元,同比增长3.1%。从具体省份来看,河北、内蒙古、广东、浙江等11省份前三季度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速高于3.3%,河北以9.9%的增速暂居全国首位。从总量上来看,前三季度广东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678.72亿元,居28个省份之首。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前三季度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如果将减税等因素还原回去,预计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与GDP现价增幅基本匹配,保持在合理区间。展望第四季度,经济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国财政收入增长将有所回升。

  目前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

  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今年减税降费规模是空前的。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有力增强了市场信心和经济增长后劲,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居民消费活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