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昨天(27日)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择机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发射任务。

  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开始,考生可于今天(28日)8点到11月6日下午6点期间,登录“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笔试将于11月23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同时举行。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系列节目《守护明天》第三季,今天(28日)开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节目共10期,内容涵盖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涉毒等社会热点,深度剖析案件,推进全社会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今天(28日)凌晨1点56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震感强烈,天水市、兰州市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夏河县城群众纷纷到街头避险。目前各乡镇正在统计灾情损失。

  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淮河以北大部及青藏高原东部将降温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今天,南方的降雨范围将会缩减,但东北一带雨雪将会增多,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国际简讯:

  叙利亚外交部昨天(27日)发表声明,对库尔德武装从叙北部撤离表示欢迎。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外交部声明报道说,叙库尔德武装已开始向叙土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撤离,撤离行动是与叙政府军“直接协调”后进行的。声明说,“库尔德武装撤离叙北部使土耳其失去了侵略叙利亚的借口”。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昨天(27日)说,俄军方未掌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行动中身亡的可靠信息,并对这一行动的可信度表示怀疑。科纳申科夫说,美国有关巴格达迪死亡的声明不会影响叙利亚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巴格达迪已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夜间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

  美国得克萨斯州亨特郡格林维尔市27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至少两人遇袭身亡,另有十多人受伤。警方称,枪击发生在一个约有750人参加的聚会上,行凶男子目前在逃。有报道称,部分伤者伤势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