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随着首件进馆展品——来自意大利的高速巡逻船,昨天(22日)运抵场馆,第二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昨天(22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幕式及主论坛、专题论坛、企业家对话、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交流研讨等多场活动。

  昨天(22日)上午,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组委会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相约北京系列赛将安排20项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赛历赛事,包括15项冬奥会项目赛事和5项冬残奥会项目赛事。其中,有3项在2020年举办,17项在2021年举办。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昨天(22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论坛主题为“大湾区建设助力‘海上丝路’交融”。中宣部、广东省有关单位,外交部驻香港、澳门特派员公署和珠海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驻穗领团及外国友好(交流)城市代表,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及海内外媒体负责人等3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

  国际简讯: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商用仪式21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胡布地区举行,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取得新成就。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下优先实施项目,也是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首个海外控股自主开发建设的大型煤电项目。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2日公布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获奖名单,共3人获奖,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屠呦呦。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2日前往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前线,在该省哈比特镇接见政府军人员。这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首次公开前往伊德利卜省。他在接见政府军人员时表示,叙利亚所有地区同等重要,但应优先考虑地面军事局势。他还强烈谴责了土耳其近期在叙利亚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表示叙利亚准备好支持任何“抵抗”土耳其军事行动的团体。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21日晚表示,土耳其暂停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并不意味着停火。在临时停火的120小时内,土军密切关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从“安全区”撤出以及收集重型武器和摧毁防御工事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