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王利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8月,奋战在抗击台风一线、深入村组开展抢险救援的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突遇山体塌方不幸遇难,年仅33岁。他以自己对党和人民炽热的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 2019-10-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月10日下午3点多,随着雨势加大,绩溪县荆州乡敬老院发生险情。得到消息后李夏等三人马上赶到了敬老院。在转移、安抚好敬老院的老人们后李夏又接到了一个电话,下胡家村口发生塌方险情。

  下胡家村党支部书记胡向明:我们三个人直接跑到出事的地方,下去的时候就有一个小的塌方点。

  在清理塌方落石、疏通道路后,三人在回撤途中遇见一对母子。李夏三人又护送这对母子到了安全地带。就在返回途中意外发生了,一股泥石流从山上冲了下来瞬间将李夏裹挟地无影无踪。经过13个多小时搜救后,李夏的遗体最终在下游约2公里的村庄找到。

  在同事眼中,李夏工作踏实勤奋。

  李夏的同事:他平时话不多,但是他做事特别认真,什么脏活累活,他都是抢着干的,都是让我来吧,让我做吧。

  在群众眼中,他耐心细致。调到荆州乡不到1个月,李夏就跑遍了扶贫包保村下胡家村的36户贫困户。在他工作过的长安镇,他包保的5户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村民许冬仙至今还保留着有李夏照片的精准扶贫明白卡。

  许冬仙:我都不相信,那么好的人,怎么一下就走了。以前一个月都来好几次,晚上我来吃饭的时候,都来问我下,这么好的人就没有了。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洪水袭来时,有人用身躯的坚强去压制洪水的怒吼 …… ”这是李夏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铮铮誓言。

  他将青春的身影永远定格在他热爱的青山之中,镌刻在他情之所系的群众心里,用33岁的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