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0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国庆宣传教育成果,保持热度、持续深化,让高昂的爱国热情、振奋的民族精神成为激励人民一往无前、创造新时代新业绩的强大力量。

  今年前9个月全社会用电量为60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其中,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基本持平。

  京张高铁试验最高时速日前首次达到385km,超出设计最高时速350km10%。

  国际简讯:

  北京时间昨天(21日)凌晨,在法国举办的第118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列宾竞赛)的颁奖会上,中国发明展团选送的发明项目获得了5金、7银、5铜的佳绩。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21日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要求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的动议,理由是再度表决将导致“重复、无序”。舆论认为,下院议长拒绝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标志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在“脱欧”问题上遭遇重挫,英国“脱欧”再度延期可能性大大增加。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里夫林。内塔尼亚胡说,自受权组阁以来,他一直为建立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而不懈努力,但是未能将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带到谈判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