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英国议会下院19日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实质上将迫使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但约翰逊随后表示,即使有法律要求,自己也不会再与欧盟谈判推迟“脱欧”。2019-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以322票支持对306票反对通过“莱特温修正案”,英国政府随即决定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对新脱欧协议关键投票推迟至下周进行。这份修正案意味着,直到所有有关实施脱欧协议的相关立法都获得通过,英国脱欧才能获得议会正式批准。

  英国首相约翰逊:这已经是在脱欧公投三年半之后的第二个协议和第四次投票表决了。在这几年里,朋友关系紧张、家庭出现分裂,我们的注意力被一个有时感觉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困扰。

  约翰逊坚持表示,不会与欧盟谈判延迟事宜,法律也不会强迫他这样做。他称,对英欧双方来说最好的事情仍是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

  按照有关议程,英国政府将在下周一——10月21日重新提交修正后的脱欧协议,并交由议会在下周二——10月22日进行关键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