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证监会昨天(11日)公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陆续取消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外资持股的股比限制。这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向前迈出一大步。2019-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7月,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了一系列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证监会此次明确了放开的具体时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持有期货公司股权比例可至100%,我会将依法依规予以审批。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坚定落实我国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