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长假期间,各地旅游市场节日氛围浓厚。 2019-10-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福建龙岩市连城县的芷溪村,国庆期间第四届客家民俗文化节如火如荼地进行,由400多人组成的巡游队伍从渔溪公屋鱼贯而出,11座璀璨夺目的花灯,在古村青砖乌瓦的大街小巷、乡间小路中游走。

  厦门游客吴女士:非常热闹,非常有节日的气氛,跟我们这次70周年国庆气氛很相符。

  芷溪游花灯是一项具有300多年历史的传统民俗活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的活动与往届相比,表演队伍和内容都更加丰富多彩。

  芷溪中国历史文化民村保护发展协会会长黄向兴:这个是以我们整个农村的风俗、民俗为基础,来体现我们对祖国的欢庆,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农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上午10点多,甘肃省兰州市芳草园花卉市场就挤满了人。

  鲜花店老板:来买鲜花的人特别多。“十一”期间鲜花需求量大,价格也比平时贵一些。

  伴随着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各类电器商品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消费,销量持续冲高。兰州市民白斌就趁着节日期间为新家购置了全套家电。

  白斌:比如商家有推出套餐服务,而且买的多送的多,这些都比较吸引我们。

  在海南海口,夜市消费持续火爆,大家除了可以品尝特色饮品小吃外,还可以参加歌唱、舞蹈和互动游戏等夜市消费活动。

  来自辽宁的游客陈女士:很热闹,品种也挺多,好吃的什么都有。

  夜游景点景区也成为了今年国庆长假海南旅游的新亮点,24小时全天全季运营的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推出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8大主题区,让这里成为了国庆长假期间游客打卡的热门景区。

  三亚市副市长陈铁军:不断加大力度培育旅游新业态,开发旅游新产品,聚合游客在这里体验,同时释放经济消费能量的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