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中,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一个走在“圆梦奥运”方阵彩车的前一排,一个走在情境式行进“同心追梦”的队伍里。父子齐心协力,力求出色完成祖国交给的光荣使命。2019-10-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严是一名军转干部,一听说有机会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他就果断地报了名。不过,最让他兴奋的还不是自己的中选,而是7月6日去给在上小学的儿子开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李严:学校通知孩子选上了,但是兴奋的同时,我也想到了这些事情对于一个11岁的小孩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9月的一个周五傍晚,记者见到了刚刚开始小学六年级生活的李卓航。在最开始的两周,李卓航遇到了困难。

  李卓航:经常觉得自己坚持不住了,因为每天都顶着大太阳,从(早上)7、8点钟就开始,晚上5点钟回来。真的有时候感觉思想很烦乱。

  李严也因此花了一番功夫,两人深刻体会到了“上阵父子兵”的别样感受。

  李严:我说你这是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参加这次活动。跟他一说这个意义,孩子就表示说,我要坚持!现在我们孩子就是始终说,爸,我这里有很多人被淘汰,但我没被淘汰。

  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举行,父子俩心中满满的兴奋与骄傲都化作脸上的笑容与手中的动作,呈现在全世界面前。李严至今仍乐于回忆两人训练时候的交流。

  李严:每次训练回来,我爷俩都是坐在一起聊聊,有什么问题,一起交流一下。

  李卓航则用汗水与坚持为自己过去11年的人生书写了最为难忘的一笔。

  李卓航:我觉得非常激动,毕竟我们是真真正正从这个天安门城楼之下走过的,非常地自豪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