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几天,各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陆续举行,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展示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2019-10-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陕西省的成就展按照年代线性逻辑展开,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生于70年代的王女士一边参观展览,一边给儿子讲过去的事情。

  王女士:过去我们生产队有一个电视,我们就守在那儿,就端个小板凳坐那去看。

  高中生小卢看过国庆阅兵,再来看展览,强烈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的波澜壮阔。

  小卢:我应该为了中国而骄傲。我可以做到的,首先是好好学习,以后为祖国奉献。

  四川省的展览以“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呈现四川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成都市民:可以看到为了建设我们更好的城市环境跟生活环境,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生活在成都也会越来越幸福,成都也会越来越宜居。

  这几天,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迎来了港澳台福建籍乡亲参访团。

  香港福建籍乡亲李金莲:这几十年来变化太多了,这次来到福州,也觉得福州变化真的太大了。

  澳门闽籍乡亲吴美砂:这几年我们的国家发展得非常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希望经常回到福建来。

  国庆期间,“聚焦安徽70年”摄影作品展迎来了众多观众。

  合肥市民张敬:安徽70年历史长河的发展足迹,都镌刻在现场的这样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上,让我们一下子就能触碰到时代发展的脉搏,岁月的荣光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