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海外侨胞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予以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展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国威,展现了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2019-10-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带一路”记者代表团成员、塞尔维亚联合社记者瓦拉迪莫表示,国庆阅兵令他感到十分震撼与难忘。

  瓦拉迪莫: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我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刻。习主席讲话令人印象深刻。衷心祝愿中国朝着更好的社会前进。我希望塞尔维亚和中国之间友谊的纽带更加牢固,合作更加深入长远。

  曾担任过驻华大使的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局长马吉德:阅兵仪式展示了中国在国防方面近些年取得的巨大进步,而且这种能力与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地位以及自身的经济能力是匹配的,是必要的。

  此外,今年还约有2000名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代表应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侨胞代表方李邦琴表示,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发展成就,深感振奋和荣耀。

  方李邦琴:好几次热泪盈眶,我看到老百姓是那么欢乐,这就是一个幸福的表现,也是一个和平的成果。中华儿女是有信心的,中国政府是有力量的,中国民族是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