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发展新引擎推动世界互联互通

2019-09-26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中国发展新引擎推动世界互联互通》。2019-9-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历时四年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扇拥有世界水准的中国新国门正式开启。100多项技术创新,40余项国际、国内“第一”,98%以上的国产化率,让大兴国际机场成为中国创新的生动实践。它比世界同等规模的机场航站楼能耗降低20%,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相当于种植119万棵树,节约8850吨标煤。中国机场的绿色运营水平在世界上实现了从追赶向并跑、甚至领跑的转变,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最新诠释。大兴国际机场的设计无处不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表明中国超级工程的亮点不止于工程本身的“硬实力”,还传递出关怀与温度。这也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使得北京成为拥有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让京津冀地区尤其是雄安新区可连接世界,进一步打开开放的大门;同时,大兴国际机场将逐步发展成为“一带一路”空中走廊的重要节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成为中国新的发展动力源,必将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为推动世界互联互通作出新贡献。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