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今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

2019-09-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全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 2019-9-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大部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再加上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如果后期不发生寒露风、台风等大的自然灾害,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目前的病虫害对粮食的总体产量影响有限。

  韩长赋:秋粮现在面积应该说基本是稳定的。有一些自然灾害挑战,也是人努力天帮忙。秋粮丰收还是有基础的。

  今年粮食生产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结构更优。二是生产更绿。三是质量更高。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三秋”生产,加强秋粮后期田管,落实防灾减灾措施,组织好跨区机收,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