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全面开展 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62万多户困难家庭获赠电视机

2019-09-2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竟成 吴卓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启动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62万多户困难家庭赠送电视机工作,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各地受赠家庭在国庆节前既能收到电视机,又能正常收看到电视节目,共同感受新中国70年来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2019-9-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云南省“赠送电视集中发放仪式”日前在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举行,13544台电视机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大海乡绿荫塘村78岁的贫困群众李树荣收到了期待以久的电视机,开心不已。

  李树荣:以往我看电视要到别家别户去看,现在新的电视送到我家来,帮我装好,现在放着电视我最高兴了。

  这次捐赠活动让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会泽县的数万名贫困群众在自己家就能收看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丰富了贫困群众文化生活。

  曲靖市会泽县大海乡党委书记建吉富:在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的贫困群众可以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同时也可以聆听到我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对我们贫困群众来说,不仅送来了电视,其实送来的是一双明亮的眼睛。

  一大早,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巴仁乡乡政府大院里坐满了早早赶来的村民,贫困户古丽仙·依买提家里第一次有了电视机。

  古丽仙·依买提:我要充分利用电视学习科学知识,自强自立,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安康美满的生活。

  自2018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连续两年向新疆赠送电视机共107341台。彻底解决新疆7个地州贫困家庭收看电视难的问题。

  昨天(19日)工作人员将电视机送到了江西赣州大余县南安镇新珠村贫困户邓阳福的新家,看着墙上的新电视,邓阿姨高兴地合不拢嘴。

  邓阳福:我们刚搬进来的新房子,(现在)电视也有了,现在这些新闻啊,这些政策我们看得到了,我们好高兴!

  此次,江西有35个革命老区和贫困县共1913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获送电视机。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