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2019-09-19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昨天(18日)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关于就业,孟玮表示,当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从新增就业看,1至8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9.5%;截至7月1日,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8.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达1.8亿人,同比增加226万人;截至7月底,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96万人,较去年底增加108万人。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实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职业培训、高职扩招等多项稳就业政策措施。孟玮说,下一步将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通过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快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生效、建立健全就业形势监测分析机制等,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 2019-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期猪肉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引发关注,孟玮表示,国庆假期物价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保供稳价的方案和措施,大力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增强储备调控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孟玮说,目前一些措施已在有效落实中,并产生了一定积极成效,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孟玮: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国家发改委昨天(18日)发布数据显示,1到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当月发电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