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对《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解读

2019-09-19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10个方面政策举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8日)召开发布会对《意见》进行解读。 2019-9-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提出,深化场馆运营管理改革,推动公共资源向体育赛事活动开放。落实已有税费政策,体育场馆自用的房产和土地,可按规定享受有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鼓励利用集体建设用地、符合条件的“四荒”土地发展体育产业,鼓励社会资本利用工商业既有建筑参与投资建设体育设施并依法享受相应权益。

  上周,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中国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中国的体育赛事发展空间巨大,将推动乒羽等优势项目的赛事职业化改革。

  李颖川:我们还要继续丰富赛事数量,提高赛事质量,优化供给侧结构。特别是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比如乒乓球、羽毛球、围棋等。下一步,我们将支持这些项目逐步进入职业化。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