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于瑾教育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2019-09-1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前召开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于瑾教育基金启动仪式。于瑾教授从教28年,追求完美兢兢业业,直至劳累过度猝然离世。2019-9-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世纪90年代初,于瑾进入对外经贸大学任教,是国内研究金融衍生品定价领域的首批学者之一。任教期间,她先后开设“投资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基金”等课程,一门心思打磨“金课”,成为学生仰慕的“宝藏老师”。

  于瑾教授的学生宋远洋回忆:每次在讲课之前,她都会重新的备一次课,她会自己手写这么厚的讲义。

  28年时间里,她先后为近15000名本科生和近3000名硕博研究生授课,指导培养了94名硕士研究生和7名博士研究生,直到2018年5月24日上午,于瑾在学校指导博士生论文后回到家后,猝然离世,英年52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江萍回忆:在她的心里是没有考虑自己的,她永远都是把自己放到最后面。

  无声润物,薪火相传。今年9月16日,由于瑾亲友、师生筹建的“于瑾教育基金”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奖金将用于奖励师德高尚的教师和志存高远的困难学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她关键体现在对教师初心的坚守,我们应该倡导学习,这种能够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先进典型。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