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广泛开展 千万大学生抒发爱国报国之情

2019-09-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千万大学生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2019-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大学生:与国携行,三十年后的自己,愿你未来可期,且辟洪荒,且循己心。

  写一封给未来的信,记录下家国心愿,这个中秋,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陈玥在学校建立的时光小屋里,手写书信,向祖国真情告白。

  连日来,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以快闪、微视频、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告白祖国。在各高校近期举行的“开学第一课”中,爱国也成为共同的底色。

  “你是中国人吗?”

  “是!”

  “你爱中国吗?”

  “爱!”

  “你愿意中国好吗?”

  “愿意!愿祖国繁荣富强!”

  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用响亮且铿锵有力的回答,重温了张伯苓老校长发出的爱国三问。

  以青春之行告白祖国,青年学子正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践服务中。上海大学“精海”无人艇团队,已经完成在南极、南海岛礁海域等地的环境监测、水下考古等多项任务。在腾格里沙漠,有一群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年轻人,他们投身到与风沙的抗争中。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纪卓然:将专业所学和实际行动相结合,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绿化这片沙漠,直到风沙止步。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告白。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