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节期间全国各地举办别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展现新时代新风貌

2019-09-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别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019-9-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这个团圆的小长假,以“自在正定,文化中国”为主题的大型游园活动在河北古城正定拉开帷幕。在正定县旺泉古街,一个直径2.2米的巨型月饼上,16朵祥云环绕着“70”的字样格外引人注目,象征着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福。

  旺泉古街负责人曹胜磊:祝福咱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咱们人民幸福安康。

  中秋前夕,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舞蹈演员木巴拉克·斯坎旦尔和他的文艺骑兵小分队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哈族新村,和这里的村民一起过中秋节。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激情奔放,相声表演则让现场观众开怀大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六十户村村民米克拉依·热杰甫: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一年几次,跟各民族在一块在哈族新村过得特别开心。

  在浙江台州黄岩区澄江街道凤洋村,点起篝火、放橘灯、猜橘俗……一场场别具橘乡特色的中秋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

  澄江街道工作人员徐格: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传统的橘俗,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第三届北京·延庆天文科普发展论坛,提供了多样化的天文科普服务供给。在体验环节,可以上手体验平时不多见的高端天文观测器材。天文爱好者贾淞寓说,在中秋佳节拥有这样的天文体验,是一个别开生面的过节方式。

  贾淞寓:我觉得这里可以,比如说能看到我们这些天象,或者是星图和天文各种模拟模型的展示,可以能更好地感受到天空或者是天文知识。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