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上演

2019-09-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 淮安台记者任柯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昨晚(13日)在江苏淮安上演,并与设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佛山的南海影视城分会场隔空互动,共同营造了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2019-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晚上8点,随着歌舞《明月升》的开演,中秋晚会拉开大幕。晚会以“家国情怀”为核心理念,分为《花月圆》《山河恋》和《共婵娟》三个篇章,包括歌曲、情景歌舞、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在江苏淮安的主会场,舞台就搭建在古老的运河边,在现场远看是榷关内外“南船北马”,近看则有“淮上明珠”“青砖黑瓦”,一阵阵古朴的气息将现场观众带到了几百年前的繁华都会。晚会通过经典传唱的亲情组合传递乡愁与思念,通过中外合璧的乐器表演彰显时尚气息,通过震撼人心的交响诗画等表达对伟人故里的敬仰、对运河文化的承载、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对新时代的讴歌与赞美。

  观众李女士:我觉得这场晚会给我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无论是背景,或者是它的节目特色,包括了江淮文化,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江淮文化的精彩,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江淮人民的热情奔放。

  观众张女士:内容上非常的精彩,内容也很丰满。它的几个章节也特别地紧扣主题,我觉得它非常契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

  本场晚会时长120分钟,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我们在设计编排当中,突出了大家熟悉的一组爱国歌曲,比如说《我和我的祖国》等这样一批熟悉的、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同时,我们邀请到了歌曲的部分原唱,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的互动,大家来共唱一首歌,通过这样一个情景表演的方式,来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