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供给 稳价格——生猪全产业链调研】储备调节保供应

2019-09-12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播出第四篇:《储备调节保供应》。2019-9-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应对生猪供需紧张局面,河南省的生猪调出大市南阳也加强了猪肉储备摸底工作,目前储备工作已经完成。

  南阳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科科长刘德奇:南阳的储备猪肉是2700多吨。同时牛肉、羊肉、禽肉替代品是非常充足的。

  在安徽铜陵,目前每天热鲜肉的供应量在30吨左右,冷鲜肉5吨左右,猪肉消费市场总体比较平稳。

  铜陵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科科长周磊磊:我们建立了重点企业的联系制度,指导各商贸企业增加供应,同时协调肉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与各地猪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的对接。

  储备调节是保供稳价的重要抓手。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中央和地方层面冻猪肉收储量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彭绍宗:近期我们还牵头制定重要时间节点的冻猪肉投放计划,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和明年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能够为猪肉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