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吸引外资“磁力”强劲

2019-09-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下面播送国际锐评:《中国吸引外资“磁力”强劲》。2019-0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举行,仅9月8日的“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会合同利用外资金额就高达295亿美元。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下降的背景下,中国吸引外资总量逆势上涨。预计今年中国外资流入有望继续保持更高发展质量和更好发展水平。亮眼数据和预期显示中国吸引全球投资的强劲“磁力”。

  “磁力”来自中国巨大的市场、完备的产业链、丰富的人力资源、强大的基础设施和物流网络,也来自中国在外部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为外资创造优良营商环境的行动力。尽管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摩擦给世界经济带来不确定性,让全球跨国资本流动大幅减少,但中国营商环境具备的“软硬件”多重优势,令外国企业无法割舍,让中国继续成为全球投资热土。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