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9-09-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月9日到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全媒体融合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019-0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本次活动并会见了中外嘉宾。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是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丝路共同体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唱响共建“一带一路”的大合唱,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升合作水平,本届论坛宣布成立了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理事会。理事会由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主流媒体和制作机构组成,慎海雄任理事长。

  慎海雄在理事会成立仪式上致辞表示,丝路共同体成立三年来,在节目共享和时段共建、合作拍摄、人员交流、“金丝带”优秀节目评选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务实的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丝路共同体愿与更多的媒体朋友携起手来,开创全球媒体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

  主论坛上发布了共同体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合办的2019年“金丝带”多国合拍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评选结果。

  主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多场签约发布仪式。

  作为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丝路共同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发起成立。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同体已连续举办三届高峰论坛,成为业界高度认可的媒体综合性论坛。目前,共同体成员及伙伴已发展到58个国家和地区共130家机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已成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多元文化交流和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有力平台。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