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9-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北京、河北、张家口日前签署深化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儿童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地坛医院等医院将与张家口市相关医院对接合作,将提升冬奥医疗保障水平。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于9月16日正式启用,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行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上海航空枢纽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昨天(9日)在贵阳开幕。本届大会预计签约项目262个,总金额达1086亿元。

  国际简讯: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将于9月16日至21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参加俄军“中部-2019”演习。我军参加演习的8个陆上梯队、11个空中梯队已经抵达俄罗斯。中方参演兵力约1600人,各型武器装备3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近30架。

  9日,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及中印经济合作论坛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印双方就两国宏观经济形势、双边务实合作等议题充分交换意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当天表示,朝方愿在9月下旬与美方举行朝美工作磋商。崔善姬说,相信美方届时会拿出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如美方在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因循守旧、没有拿出新方案,那么朝美间的往来可能就此结束。

  国际原子能机构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已经安装新的离心机,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的限制。声明说,新的离心机可用于更快、更有效的铀浓缩活动,但新离心机还没有投入运行。此前,伊朗先后分两个阶段突破了伊核协议的限制,涉及伊朗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活动的丰度限制。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9日表示,英国议会将于当天晚间结束议程后休会至10月14日。8月末,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并得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舆论批评约翰逊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