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转型升级一线城市调研行】泉州:齐心聚力逆风行

2019-09-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刘飞 张子亚 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贸易形势影响,今年泉州克拉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美国客户没再下单,生产受到一定影响。不过,该公司的展厅正在装修,他们的自有泳装品牌9月份将举行订货会。2019-09-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司副总刘南星表示,后续希望自有品牌营销以及和大型水乐园的合作能够拉动订单回升。

  刘南星:这两个月一线员工都发保底工资了。

  今年1-7月泉州城镇新增就业6.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27%,全省最低。为有效进行人力资源调剂,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学东介绍,政府对部分企业将发放稳岗补贴,鼓励相近行业企业吸纳因市场因素造成失业的职工。

  陈学东:从7月份对全市300多家重点企业的岗位动态监测显示,没有出现大批员工失业。

  去年,泉州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试点在一般贸易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外贸模式,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出口难的问题。

  石狮市商务局局长林金场:现在很多中小企业、个体户通过市场采购的出口,稳定了上游工厂的生产。工贸是联动的,能够良性互动、良性循环。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