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9-0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9-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短视频优秀作品展”昨天(8日)在北京开幕。近400幅摄影短视频作品从13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呈现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昨天(8日)在宁夏闭幕。博览会期间共签约362个项目,涉及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1854.2亿元。这些合作成果的签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带来新机遇。

  昨天(8日),2019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和排位赛的争夺继续进行。身处排位赛M组的中国队以73: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

  国际简讯:

  俄罗斯与乌克兰7日交换了一批被扣押人员,各自释放对方35人。俄罗斯方面认为此次交换被扣押人员为大规模人道主义行动,希望能成为两国缓解关系、开启新的交换被扣押人员谈判的起点。俄方透露,此次被交换人员包括2018年11月俄乌刻赤海峡冲突中被俄扣押的24名乌方人员以及2018年5月被乌方以叛国等罪名关押的俄新社乌克兰网站负责人维辛斯基。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小镇阿尔申8日下午在举行传统的烘焙节时,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14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警方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事发前当地正在下雨,可能是雨水流入热油锅引发爆炸。

  澳大利亚东部的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近日发生大面积林火。截至8日中午,着火点已超过107处,昆士兰州至少20座建筑被烧毁,新南威尔士州过火面积超过7.8万公顷。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