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转型升级——一线城市调研行】泉州:韧劲抗风浪

2019-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 张子亚 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播出泉州篇上集:《韧劲抗风浪》。2019-9-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是泉州第三大出口市场。近期公布的全部5500亿美元加税清单,涉及泉州市出口额约190.3亿元,基本覆盖泉州全部输美产品。

  然而在这样的贸易环境下,今年1-7月,泉州进出口总值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7.53 亿元,增长19.14%,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还高12个百分点。

  申利卡铝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黄河辉说,虽然订单暂时下降,但还加大了投入,试做更多新产品供客户选择。

  黄河辉:开发一个产品的周期要90-180天,客户他如果要去重新开发这种产品,也不划算。开发一些新产品,供客户去选择比较有机会。

  泉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简国红:整整转型升级已经跨了多少(很多)代了。产品一定要拿得出手。另外就是配套的产业链,就搬不走了。

  世界那么大,市场多元化。

  泉州是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先行区。

  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海丝沿线的增幅始终在外贸增长中是排第一。有共建的园区,有跟意大利已经达成协议,把意大利的设计技术、人才、包括品牌运营注入到泉州传统的纺织服装和鞋帽、雨伞等产业中。

  因为美国客户所寻找的替代生产地没法满足其对高端产品的需求,泉州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的部分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逆势涨价约20%。

  公司执行董事黄钟雄:企业不但没有撤资,还增资了1500万美元,开建了一栋厂房进行二期技改,还想用2-3年时间把现有产能翻一倍。我们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对市场非常有信心,蓄电池这个行业是刚需。

  详细报道,请听中国之声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