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港澳办针对香港情况提出的三点意见 引起香港各界人士热议

2019-09-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周伟琪 谢锦亮 叶善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近日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看法并提出三点意见,引起香港各界人士热议。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繁荣的根本是一国两制,当下之急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的国际形象。2019-9-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蔡冠深:我在香港都住了几十年了,没见过这样的场面。香港是一个法治的社会,我们赖以成功的是一国两制,香港的法治,我们自由度很高,但是不能够用暴力来表达他们的行为。我们一定要搞好我们的经济,将民生改善,就是我们当务之急。

  蔡冠深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维护香港法治。

  蔡冠深:我们要对我们的特区政府对我们警队有信心,它绝对有这个执法的能力。我们的法院也都希望都要公平对待这些问题,如果有违法的事,应该无论他是什么人,都应该绳之以法,这就是我觉得止暴制乱应该要强硬一点,以及就是要维护香港的法治,这是最重要的。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