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积极采取措施 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2019-09-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刘颖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猪肉价格持续攀升引发广泛关注。各地积极采取措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2019-9-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况,福建省莆田市在涵江区试点推出猪肉价格补贴政策,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

  超市员工李秀春:今天(早上)差不多过来买的有150斤左右,平常才卖70斤。

  山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稳定生猪市场供应。

  山东省畜牧局规划财务处孙涛:对生猪养殖屠宰企业贷款给予一定贴息。对种猪场给予临时性补贴。将育肥猪和能繁母猪的保额分别由以前的500元和1000元,提高到800元和1200元每头。

  在江西第一生猪养殖大县上饶万年县,相关部门划出畜禽养殖区域红线,引进现代农业先进技术,强力推进了生猪污染治理,稳定恢复生猪产能。

  万年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胡爱清:指导(各个)养殖场加紧消毒,条件成型了就尽快复养,恢复产能。

  为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自然资源部强调,生猪养殖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鼓励利用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安排生猪养殖生产。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