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打造核安全命运共同体,中国有担当

2019-09-0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打造核安全命运共同体 中国有担当》。2019-9-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说,我国昨天发布了第一部综合性核安全白皮书。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始终从国家安全战略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坚持核能开发与安全并重理念,长期保持着良好的核安全记录。

  锐评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正在经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大国信任赤字扩大,核竞赛有抬头之势,核扩散和核安全风险正在上升。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直认真履行国际义务,大力推动核安全双多边合作,积极促进核能和平利用。

  锐评强调,面对当前核安全领域的风险和挑战,中国将继续担起大国责任,坚持核能开发与安全并重,为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构建核安全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