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栗战书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戴恩斯一行

2019-09-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参议员戴恩斯和参议员珀杜一行,对他们长期致力于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立法机构往来表示赞赏。2019-09-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栗战书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搞好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世界共同利益。中国始终致力于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美国会的交流沟通,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重要共识,通过对话而非对抗、更具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

  戴恩斯、珀杜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美中工作小组”成员愿为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深入了解继续作出努力。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