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校迎来开学日 香港教育局:外部力量勿煽动学生

2019-09-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周伟琪 谢锦亮 叶善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逾千所大中小学昨天(2日)迎来了开学日。香港教育局探访了香港油麻地天主教小学,并举办了“我的行动承诺(2019)启动仪式”。教育局呼吁,外界力量和任何人士,切勿到学校进行煽动或骚扰学生。2019-09-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上午香港油麻地天主教小学举行开学典礼,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参加典礼并主持“我的行动承诺(2019)启动仪式”。

  杨润雄:今年的主题是“感恩、珍惜、乐观、积极”,希望通过这些态度让学生在人生路上走得更好更畅顺。

  近期,由于香港社会的绷紧气氛和意见对立,不少香港市民担心新学年或许会出现校园欺凌个案,有的甚至把矛头对准警察子女。杨润雄强调,教育局对任何校园欺凌行为“零容忍”。

  杨润雄:也呼吁外面的力量或任何人士和组织不要去学校里面骚扰煽动,学校里的学生如果需要情绪上的表达,或者对一些事有意见,相信学校老师和校长会乐意跟他们坐下来好好聊,或者用学校既有的程序去解决一些问题。

  香港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校长余佩琴表示,在暑假期间,学校做了一些校舍方面的改善工程,也提前跟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家长开了家长会,尽量协助疏解学生可能会因为近期社会现象给孩子造成的不良情绪,她认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最大任务,反对一切暴力。

  余佩琴: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做着正向的思维,也教导他们尊重跟包容,如果抱着尊重包容这样的态度,我相信学生会有一个和平和睦的方式相处。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