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 关税大棒拦不住中国发展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题目是:关税大棒拦不住中国发展。文章说,面对美方一些人不断升级经贸摩擦,中方始终坚持站在公道正义一边,彰显以实力和韧性为支撑的充沛底气。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中美经贸合作,是以共赢为目标的市场力量所决定的。尽管美方一些人叫嚷要求美国企业撤离中国、让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但无法逆转要合作、求共赢的时代潮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97%的受访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盈利。看好中国发展前景,重视中国市场机遇,这是世界上大多数企业的共识。

  文章强调,伴随中国坚定扩大开放的步伐,中国市场的魅力与日俱增,这也是在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中国今年前7个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3%的重要原因。中国市场的魅力故事,诠释了时与势的逻辑和规律,雄辩地说明,中国前进的步伐无可阻挡。美方一些人逆大势而动的任何企图,都是违背规律的行径,绝不可能得逞。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