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把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的企图不会得逞

2019-09-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把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的企图不会得逞》。2019-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当地时间8月30日,美方一些人再次宣称中美经贸谈判与香港问题存在关联,但在约一个月前,这些人曾明确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不需要建议。

  言犹在耳,说变就变,美方一些人的表态,不知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外界注意到,每当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沟通进展顺利时,美方一些人就会表示不干涉中国内政;而每当事态升级,同样的一些人就会把香港问题与中美经贸谈判关联起来。这种立场左右摇摆、表态前后矛盾的做法,说明美方一些人并不真正关心香港乱不乱、好不好,而是把香港问题当作筹码,企图在经贸谈判中施压中方,提高谈判要价。

  锐评说,中方一贯主张就经贸谈经贸。美方一些人应尽快回归理性解决问题的轨道,不要横生枝节,给谈判设置不必要的干扰。让经贸归经贸,让政治归政治,这才是中美双方举行面对面磋商的正确方式。把香港问题作为经贸谈判筹码的企图不会得逞。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