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纳税人联盟敦促美政府取消对华加征关税

2019-08-3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全国纳税人联盟29日在其官网上发文指出,美国贸易政策已经深陷困境,对华加征关税不仅无效,而且反噬美国经济,美国政府应该取消这些关税。2019-8-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全国纳税人联盟自由贸易计划主管布莱恩·赖利在文章中说,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已加征的关税和计划未来几个月新加征的关税将导致美国普通家庭每年多缴纳621美元税款。随着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美国企业可能被迫将生产活动从中国迁至关税更低但运营成本更高的国家和地区,导致企业成本不降反增。

  文章还援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分析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造成三方面影响。其一,降低美国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力;其二,不确定性增加导致美国企业推迟或放弃新投资,或者对供应链进行高成本调整;其三,贸易伙伴反制措施导致美国出口下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指出,相关呼吁反映了美国民间的直接诉求。

  滕建群:我觉得基本上是代表着普通百姓的一个态度,不断提高对于中国输入美国商品关税的这些做法表示反对,这样的做法实际上已经影响到了美国百姓的生活。

  滕建群指出,在当前美国政府的对华关税政策之下,美国的消费者和中国的生产者不得不共同为高昂的关税付出代价。然而一些美国政客却宁可牺牲本国百姓的利益、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也要满足自身的政治利益。

  滕建群:即使美国的消费者、中国的生产者承受了很大的代价,但是作为政治领导人来说,特别是为了保障自己的选票,保证自己基本盘来说,他宁可牺牲百姓的利益,宁可能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也愿意把这种贸易战或者贸易摩擦推进下去。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