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青年聊发展谈未来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9-08-3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在深学习就业创业青年座谈会昨天(30日)上午在深圳举行,一百名香港青年聚在一起,聊发展、谈未来,呼吁两地青年携手同行,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2019-8-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座谈会上,8位香港青年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中既有70后,来深圳创业近30年的香港人;也有80后、90后,在近十年才到深圳的香港人。

  香港在深圳创业青年曾义:在这里大家非常包容我,我在深圳这里深深感受到它是非常欢迎每一位有志青年来这里创业,来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香港在深圳创业青年郭玮强:深圳拥有非常完善的科创跟产业链的配套,我们把科研成果拿到深圳落地,把概念变成落地的实体产品,同时也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的平台,把在这里做好的产品推向世界,做到真正的“深港合作”。

  这两年,深圳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港澳青年到深圳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涉及办公用房租金补贴、人才服务、融资支持等。这些优惠政策吸引众多港澳青年来到这里,深圳重要的创业基地前海梦工厂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88家。

  香港在深圳创业青年陈升: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定位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前海青年梦工厂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场地和创业初期很大的一个支持。

  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这个月,中央又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这些都让香港年轻人更加有信心,他们期待两地青年携手同行,共享未来。

  陈升:对我而言这里是一面明镜,一面向北、一面向南。向北看,我看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还有国家对香港的特殊照顾;向南看,我对“一国两制”有更深刻的一个理解。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当齐心协力,尽己所能,为国家利益护航,为民族福祉奔忙,为和平正义担当。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