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绝不允许暴力绑架香港未来

2019-08-31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3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绝不允许暴力绑架香港未来》。2019-8-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两个多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社会危害越来越大。中央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处置暴力行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绝不允许暴力绑架香港未来。

  文章指出,暴力就是暴力。任何对暴力的粉饰,都是对暴力的纵容。香港的一些深层次矛盾,需要各界群策群力化解,但暴力永远成不了“合理选项”。坚决对暴力说“不”,这是法治社会的底线,也是文明社会的共识。

  文章强调,止暴制乱,香港才有未来。如果香港出现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