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将举办“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

2019-08-3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昨天(2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2019-8-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

  李保东:会议将以“共同行动、共创繁荣”为主题,以“共建安全、共享安全、共赢发展”为宗旨和目标,研究探讨亚洲乃至全球安全相关的前沿科技、热点话题;拓展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全球视野;协同各方合作行动,搭建全球范围内安全合作新架构,以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协力维护和平发展大环境。

  目前,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组委会已经成立,正在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主席曾伟雄:论坛大会组委会决定,2020年9月首届大会将汇聚亚洲乃至全球的政府、商界及专家学者,积极研究探讨经济发展与安全形势相关的热点问题,形成区域经济体发展与安全共建2020宣言等有影响力的成果方案。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