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会认为中方关税反制举措是对美贸易霸凌的必然回应

2019-08-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方近期正式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23日被迫出台对美贸易反制措施。美方24日再次宣称要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海外专家和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方采取反制措施是对美方贸易霸凌行为的必然回应。

2019-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知名学者苏拉布·古普塔认为,中国的反制举措并不意外。中方举措向外界传递了重要信息,即贸易谈判应建立在主权平等的基础上。中国不会单方面放弃用关税措施为自己争取公平的竞争环境。

  印度经济学家、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机构顾问巴塔查吉表示,中国一直秉持合则两利的态度,反制是不得已而为之,希望美国不再一意孤行地加征关税。

  在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的同时,声称“要求美国企业离开中国”。该举动引发市场动荡,也引发美国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

  美国商界警告,要求美国企业离开中国,会对美国跨国公司构成了新的威胁。

  美国《纽约时报》刊文表示,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美国企业离开中国,但这是难以做到的。美国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商业联系,如果将其分割将造成混乱,并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破坏。

  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4日指出,贸易战必须停止,并对美国政府用关税做政治工具提出警告。

  图斯克:在我看来显而易见的是,如果有人,例如美国和美国总统,出于一些政治原因将关税作为一种政治工具和手段使用。那么,其所带来的对抗会威胁全世界,包括欧盟在内。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