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用行政手段逼美企撤离中国纯属一厢情愿

2019-08-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用行政手段逼美企撤离中国纯属一厢情愿》。

2019-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针对美方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近日不得不出台具体反制措施。对此,美方一些人下令美国公司立即撤出中国、寻找替代方案或回美国投资生产。这一言论违背市场经济规律,是用行政手段行保护主义,不仅严重干涉美国企业的自由经营,也将对全球经济秩序造成严重干扰和破坏。

  跨国企业基于市场经济规律在全球配置资源,以实现利润最大化。它们不可能听凭行政手段的指挥,让往东就往东,让往西就往西。正因此,美方一些人违背经济规律的表态,遭到美国经济界的普遍反对。

  锐评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改革开放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中国吸引外资的综合竞争力仍是其他经济体难以比拟的。美方一些人动辄加征关税、搞极限施压,治不了美国经济的病,反倒会逼着“美国制造”撤离美国,加剧美国产业空心化危险。这样的结果,恐怕是美国一些人始料未及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