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教育界人士:通识教育存问题

2019-08-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在香港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中,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对于这种情况,有香港教育界人士指出,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对年轻一代的价值观产生了误导。

2019-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2009年起,通识教育成为香港高中的必修科目,涵盖经济、文化、历史、语言、科学等内容。但是近年来,香港一些学校通识课的教材出现了存在严重误导的内容。教育界人士指出,不设限的通识教材逐渐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政治宣传工具,这非常危险。

  香港通识教育教师陈志兴:现在的老师,特别是年轻的老师,他们对内地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们用自己的想法,负面的情绪,煽动的言辞,去教导他们的学生。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还要我们的年轻人,特别是中学生到街头上,这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一定要制止。

  作为香港第一代负责通识教育的教师,梁超然表示,对于相关教材的审核环节的缺失造成了很大的问题。

  香港通识教育教师陈志兴:教材方面,教育局一定要取回审批权,因为教材内容是很重要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