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狠药”

2019-08-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孙叶 王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狠药”,以长江安徽段突出环境问题为典型案例,集中治理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取得明显成效。2019-8-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一声令下,位于马鞍山市薛家洼区域石溪野水泥厂一座62米高的烟囱被爆破拆除。薛家洼与风景名胜采石矶为邻,过去水泥生产和运输造成的粉尘污染,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长江生态。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好山好水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马鞍山市召开长江安徽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调度会。

  马鞍山市花山区副区长张雷:现在所有影响长江周边的环境的企业、居民都搬走了,彻底解决了整个片区的散乱污问题。

  今年以来,安徽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形象工程等问题,今年上半年,安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15个、处理1428人、处分545人。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23个点位问题,“点对点”精准发力进行集中整改。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做到真改实改。现在这23个问题,到8月底12个问题完成整改,剩余11个问题也将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坚决在安徽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