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明日报刊登“关铭闻”署名文章《中国骨气、中国底气、中国志气: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定力之本、信念之源》

2019-08-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光明日报昨天(24日)刊登“关铭闻”署名文章,题目是《中国骨气、中国底气、中国志气: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定力之本、信念之源》。2019-8-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指出,面对近期美国一些人将对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中国的回答坚定有力:没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现在,哪来平等尊严、自主发展的未来?任何极限施压,“压”出的不是惊惶与屈服,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骨气、无可畏惧的底气、尽锐出击的志气。

  中国有骨气。新中国成立70年来,见识过各种国际风浪,跨越过无数发展绝境。美国的霸凌,只能让我们登高望远,百折向前;中国有底气。面对考验,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足够的潜力、充分的回旋余地;中国有志气。在极限施压面前,中国的从容坚定、理性反制,不仅是维护国家根本利益的需要,更事关捍卫公平公正的国际经贸规则和全球治理秩序。

  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谁都无法阻挡。只要坚定中华民族固有的骨气、底气与志气,一定能在这场意志较量中赢得正义与公理的最终胜利,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