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的士司机发起“守护香港 风雨同舟”行动

2019-08-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合“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近日(23日晚)发起“守护香港 风雨同舟”大行动,传达爱国爱港声音,呼吁香港社会共同反对暴力,希望香港尽早恢复秩序。2019-8-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00多辆的士挂着中国国旗、贴着“我爱香港 我爱中国”等标语沿香港主要街道行驶。“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理事长黄一峰表示,激进示威者的非法游行严重影响了香港的交通状况,激进示威者殴打游客和记者的暴力行为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游客不敢来香港,的士司机的生计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黄一峰:香港和平稳定,我们司机才有饭吃,我们司机已经(损失)超过五成生意额,没有游客,的士司机就深受其害了。

  香港的士司机黄大海:所以现在对我本人来说,影响已经看得到了,(收入)少了一半以上,这个对我是一个很致命的打击。我家里面有孩子要养,我家里面有一家五口人,没办法了。

  “守护香港大联盟”组织召集人黄英豪说,绝大多数香港市民都是文明守法、热情好客的,希望借这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出香港精神和良好风范,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香港,振兴受到严重影响的旅游业。

  黄英豪:希望(这个行动)带来一个信息,就是香港同胞是我们14亿中国人民的一部分,我们是非常热爱祖国,同时也是欢迎内地同胞来香港。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