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西、黑龙江将主题教育贯穿于扶贫攻坚中

2019-08-24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迟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黑龙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扶贫攻坚中,通过签订“扶贫项目意向书”、减轻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等措施,帮助群众脱贫。2019-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19年广西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对接座谈会。对接会上,认领扶贫项目的社会组织和有关县民政局现场签订《扶贫项目意向书》。当天,共有50个社会组织认领扶贫项目31个。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将加大对单位会员、企业会员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动员力度,引导他们更加关注和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来,帮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广西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科吉:广大社会组织踊跃参与,一共上报了110多个扶贫意向和扶贫项目,涉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等多个领域。

  近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方式,聚焦健康扶贫中的“硬骨头”,通过逐户、逐人、逐病的精准识别,为确诊的23万贫困患者建立工作台账,实施住院“先诊疗后付费”、设立“扶贫窗口”和“扶贫病房”,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全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福生:针对大病医疗费用的重病患者,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全覆盖的兜底保障,仅“光明工程”一个项目,免费救治全省白内障贫困患者1745人,使他们的眼睛重见光明。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