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用理性克制实施精准反制

2019-08-24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用理性克制实施精准反制》。2019-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方为应对美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举措。美方一些人高举关税大棒,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通过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损人不利己。中方进行反制,合理且正当,这也再次用实际行动表明:任何极限施压对中国都没用,中国反制说到做到。

  贸易战没有赢家,中方在实施反制措施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外兼顾,充分考虑国内民众福利、企业承受力等因素。基于此,中方决定将关系民众健康的一些自美进口商品排除在加征关税清单之外,同时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这充分表明中方的反制措施理性克制。对贸易战,中方多次表明态度: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此次坚决反制,表明中方这一态度始终没有改变。对于中美经贸分歧,中方愿意采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让步,对关税施压坚决奉陪到底,美方不要对此再有任何误判!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