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交通运输业因暴力示威游行遭受巨大影响

2019-08-24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持续两个多月的街头游行示威,给香港各界,尤其是交通运输业带来巨大影响。2019-08-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表达爱国爱港诉求,“守护香港大联盟”组织联合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昨日(23日)发起“守护香港,风雨同舟”大行动。近600辆车身上张挂中国国旗、贴着“我爱香港、我爱中国”等标语的出租车,分别从港岛筲箕湾、九龙尖沙咀出发,围绕港岛、尖沙咀前往观塘、尖沙咀前往荃湾的主要道路行驶,呼吁香港社会共同反对暴力,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7月21日,司机陈师傅从炮台山要送货到上环,在途中被示威者围住。他无奈下车和示威者理论,却被示威者围殴,多处受伤。陈师傅刚贷款买的新车,才上路3个月就被当场砸烂,粗略估算损失70万港币,他家里还有瘫痪在床的父亲,40多岁的陈师傅生活受到重创。陈师傅没有就此被击倒,两个星期后,他租了一辆新车,重新开始送货。他对连日来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非常痛心,通过讲述自己的遭遇呼吁更多人对暴力说“不”。

  陈师傅:因为其实他们每次示威,我们看旺角、看尖沙咀、看荃湾,真的是死城,我的心是很凄凉,真的凄凉。

  日前,陈师傅还受邀参加了爱国爱港市民自发组织的“希望明天”音乐集会,呼吁为香港的明天带来希望,不要暴力、不要纷争。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香港尽快重回和谐宁静。

  陈师傅:其实我这一个月做这么多事就是想说,做什么都好,不要做一些令亲人伤心的事。我真的不想大家互相伤害大家。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