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严正要求美有关议员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

2019-08-22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昨天(21日)就建立发言人机制举行第一次记者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就美国的一些国会议员的涉港错误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2019-0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期美国一些国会议员重提涉港法案问题,对香港的一些事务,包括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香港警队严格执法说三道四,臧铁伟回应:“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近期以来,香港一些违法犯罪的暴力分子公然攻击打砸立法机构,暴力袭警,肆意殴打无辜市民,这些行为在任何法治国家都是严重的犯罪,都将受到依法惩治。”

  臧铁伟强调,任何妄图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臧铁伟:如果这些暴力行为发生在美国。这些议员先生们是否还要支持和纵容这些行为?我们严正要求美国国会的有关议员停止支持、包庇暴力犯罪分子,停止干涉香港的事务和中国的内政,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情,任何妄图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