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南江西深学真查实改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南、江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本省实际,坚持奔着问题去,深学真查实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0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找准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最根本的还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走到老百姓身边去,才能把情况吃得透,解决问题才能更彻底。

  近年来,河南强化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但在深入调研过程中,大家发现,在农村公路建设上还存在“最后一公里”问题。

  很快,省市县交通部门共同行动,两村之间的山路开始动工。同时,年内还计划补全5条高速公路中的剩余路段,并打通3个省际通道。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把加快打通“断头路”的问题,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和实惠。他们把新打通的路称为“连心路”。

  截至目前,河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检视问题6585个,其中已立行立改2921个,其余的也在重点跟踪、逐项整改。

  江西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感恩奋进、担当实干。

  江西省列出28个调研选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江西提出了192项工作措施,为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谋划发展良策。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走好新长征路,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化感动为行动,化实干为实绩,脚踏实地把总书记为我们掣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的现实。

编辑: 郭书琼